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1500亿美元巨额外债问题引起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12: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5日电(记者何瑛)随着伊拉克战争进入收尾阶段,伊拉克外债问题浮出水面,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最新一期《时代》杂志报道说,伊拉克债务就像一颗“炸弹”随时发生爆炸。美政府此前曾频频表示重建伊拉克的巨额费用将以伊拉克的石油收入来弥补,但由于伊拉克的外债数额巨大,石油收入远不能解决重建工作将面临的财务困难。

  据西方一些机构估计,伊拉克外债总额多达1420亿到1500亿美元,而伊拉克在联合国批准之下进行的石油出口每年只能获得150亿美元左右,两者之间差距巨大。就此,美方正试图说服一些债权国减免伊拉克的外债,这些国家包括法国、俄罗斯、德国以及其他一些阿拉伯国家。

  鉴于一些欧洲国家与美国之间曾在是否应对伊开战问题上存在分歧,伊外债问题能否顺利解决尚存疑问。《时代》杂志报道说,一些债权国有可能将外债问题和伊拉克重建项目合同的分配问题联在一起,借以争取获得更多的重建合同。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期间,西方7国集团也讨论了伊外债问题,同意将就减少伊拉克外债问题进行谈判。但分析人士指出,这只是初步承诺,围绕伊拉克外债问题,有关国家还要对细节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谈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