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观察:美军追杀萨达姆的五大绝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09:44 新闻晨报

  目前,美英联军已经布下一张大网,采取各种手段,加紧搜捕萨达姆。

  日前,美国军方公布了一份对55名伊拉克高级官员的通缉令,并将其中52人的名字、头衔和头像印成一副扑克牌。在这副牌上,萨达姆同他的儿子乌代和库赛分别是黑桃A、红桃A和梅花A,方片A是萨达姆的私人秘书哈穆德。副总理阿齐兹是黑桃8,副总统拉马丹是方片10,伊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兼武装部队副司令易卜拉欣是梅花K。

  尽管目前无法确定萨达姆等人仍隐藏在伊境内,还是已成功出逃国外,但美国官方认定在伊拉克的6个邻国中,只有叙利亚可能成为萨达姆的“避风港”。为此,最近几天,美国高层不断向叙利亚施加压力,指责叙藏匿伊部分高级官员。此外,美国还加强了对伊高级官员可能从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乘飞机逃往境外的防范。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13日声称,美国拥有萨达姆和其他一些伊领导人的DNA基因样本。他透露,美方法医专家正在检查美军针对萨达姆进行轰炸的几个地点,将萨达姆DNA样本与一些可疑尸体或人体组织的DNA进行核对,以确定萨达姆是否已经在美军的轰炸中丧生。

  据弗兰克斯13日透露,美军目前在伊西部关押着数名萨达姆政权的高层官员。据悉,美军正在对这些人严加审讯,挖掘有关萨达姆等人和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线索。

  尽管伊拉克高官现在绝大多数踪影全无,但美方已经着手对这些“战犯”进行审判。据悉,美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加紧收集萨达姆政权的罪状,并已基本完成对包括萨达姆和其儿子库赛、乌代等伊主要军政领导人“罪行”的调查。

  王菊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