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今开会确定联盟工作组名单 媒体提前透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09: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国亲两党16日将分别举行中常会与中央扩大政策会报,会中将确认“国亲联盟”工作组名单。据了解,两党将从工作组择人另组“政党联盟会”作为决策平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原定15日下午举行的连宋会取消,改由国民党主席连战在14日晚先宴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两党高层人士,就工作组成员名单和未来运作机制交换意见。亲民
党秘书长蔡钟雄透露,两党工作组名单已经出炉,两党将在今天的会议中通过核备,正式确认名单,再分头公布。

  据报道,按照“国亲联盟”规划,由两党主席直接领导“国会”、政策、财经、两岸、教育、选务、文宣、秘书等8大工作组,两党各推一人担任召集人,两党将由工作组择人合组“政党联盟会”。

  由于“卡位”之说甚嚣尘上,两党召集人名单稍早传出多种版本,直到昨晚名单才大致确定,国民党副主席全数入列,亲民党则以“立委”居多。

  据报道,“国会”、政策、两岸、财经、教育、选务、文宣、秘书8个工作组的召集人,亲民党方面分别由钟绍和、沈智慧、张昭雄、刘忆如、李庆安、钟荣吉、周锡玮、蔡钟雄领军;国民党方面则由王金平、萧万长、马英九、江丙坤、刘兆玄、吴伯雄、苏起、林丰正等人领军。

  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还证实,两党即将成立“政党联盟会”,吸纳原本的工作小组,包括连宋两位主席,成员从20人扩大为26人。国亲将在今天宣布工作小组成员后,18日正式宣布“连正宋副”。

  对于“卡位说”,连战表示,大家积极参与没有职位分配问题;蔡钟雄也说,大家都是为两党努力,没有卡位。(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