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哈夫成虚拟世界中的英雄 “个人网站”被挤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09:38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局势波谲云诡,但是萨达姆政府的一名重要成员却成为了虚拟世界中的英雄人物,他就是新闻部长萨哈夫。如今,无论是战争支持者还是反对者都对这位立场坚定、出言犀利的小个子怀有好感。有好事者最近专为萨哈夫建立了一个个人网站,不料刚刚上线就被挤爆。4月14日,该网站“洗心革面”,再度开张,现已成为“萨哈夫一族”的精神家园。

  这个名为“WeLoveTheIraqiInformationMinister.com(译为:我们热爱伊拉克新闻部
长)”的网站,是由一位现生活在美国阿拉斯加的英国人、作家马尔文尼创办的。在收看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3周来对伊拉克战争的报导后,马尔文尼和他的朋友被萨哈夫独特的语言风格所深深折服,于是想到了为他制作一个网站的主意。马尔文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对一位朋友说,每天战争新闻中最精彩的部分就是萨哈夫。”

  马尔文尼和他的朋友只花了3天时间就设计并制作完成了这个网站。萨哈夫的每日新闻简报都被登载在网站上,上面还刊登了他针对美英“异端”所发表的经典言论,比如,“巴格达绝不允许美国异教徒的存在,永远都不准”,“他们(美军)在伊拉克根本没有立足之地。我们会用子弹和鞋来欢迎他们”,“这群雇佣兵(歹徒、蠢货、小丑、异教徒、国际流氓)……”,“拉姆斯菲尔德是最令人鄙视的动物、是一个大骗子……”“非常抱歉,我使用这样(粗俗)的语言……对于那些用炸弹来轰炸我们人民的罪犯来说,这种侮辱根本不够”,等等。

  4月10日,萨哈夫网站上线不到几小时就被蜂拥而来的全球访客挤爆,被迫关闭。据统计,当天的访问量达到每秒4000人次。“看来全世界的人们都对萨哈夫有着不同寻常的喜爱,”马尔文尼说。

  萨哈夫以其招牌式的贝雷帽和狡黠的微笑每天准时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使他成为了伊拉克方面最火爆的战争风云人物。面对密密麻麻的麦克风,萨哈夫面不改色地谴责美国为“异端”,经常断然地否认全球观众在电视上看到的情形。巴格达沦陷后,萨哈夫像其他政府成员一样销声匿迹了。马尔文尼表示:“我希望萨哈夫仍然活在某个地方,这样他才能了解到自己有多么出名。这几天,我们收到了来自全世界的各种邮件,甚至收到了来自美国五角大楼的邮件,他们说‘我们真的很喜欢这个家伙,很怀念他’。”

  网站的更新版本已于14日隆重推出,除了原先的“保留节目”外,马尔文尼特意设计了一批印有萨哈夫语录或头像的T恤衫、水杯、围裙等小纪念品,在网上兜售赚钱。一件T恤衫上印着萨哈夫昔日最常提到的一句话:“真主会在地狱煎烤他们的胃”,标价是24.99美元。马尔文尼还以历史上著名的战争为背景,通过电脑合成将萨哈夫的头像嵌入画面,让网友想象萨哈夫在那些经典场合发表讲话的模样。另外,马尔文尼不知从哪里找到了一张好莱坞名导悉尼·波拉克的生活照。画面上波拉克的举止神态酷似萨哈夫。马尔文尼将这两张照片并排贴在了网上,建议让波拉克扮演即将开拍的伊拉克战争纪录片中的萨哈夫。(欧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