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报指台有核生化武备计划 台承认有演训规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08: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美联社15日报道指出,美国多个友邦国家或地区可能拥有核生化武器发展计划,其中包括台湾在内;台湾“国防部”昨晚提出说明,重申台湾对于核生化武器坚持“不制造、不拥有、不使用”的三不政策。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联社的报道引述蒙特瑞国际研究所(Montere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资料说,“美国的‘坚强盟邦’台湾,可能保有一项化学武器计划,
也可能有生物研究计划”,报道中列举台湾、以色列、埃及、巴基斯坦及印度为可能发展核生化武器的美国盟邦。

  台“国防部”对此表示,台湾爱好和平,当局已表明不会制造、拥有及使用核生化武器;不过“国防部”在2003年军事重大演训规划中,确有规划“核生化”项目,包括预定在台北县石门举行的“核安演习”与在新竹举行的“化安演习”。(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