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西部战区司令率部1.6万人向美军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08: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驻守伊叙边境安巴尔省的伊军西部战区司令15日率部向美军投降,该部队约有1.6万人。这是伊拉克战争趋于结束的又一重要标志。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陆军安巴尔省西部战区司令贾拉维将军率部向美军投降。贾拉维统率1.6万人的伊军部队,驻守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的沿线地带。

  贾拉维将军在伊拉克西部沙漠中签署投降书后,向受降的美军上校博兹表示,他准备提供协助。他说:“我希望我们与美国建立良好的友谊。”

  美军第三步兵师第四旅指挥官博兹则向贾拉维表示,“现在正是重建伊拉克,还政于民的时机。”

  博兹说:“我很荣幸代表联军及美国,同时我也感到卑微,因为坐在桌子对面的是一位职业军人,他为了民族、国家及人民,选择了正确的做法。”

  仪式结束后,贾拉维将军要求博兹上校“设法保护伊拉克人民的安全”,博兹则表示,“这是计划要做的事,我们也是为此而来”。

  博兹上校还说,美军现在将巡守这个地区。伊军数百辆坦克、装甲运兵车及隶属安巴尔司令部的其它车辆将停止服役,但不会被销毁,而是有待伊拉克恢复安定后再投入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