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机械化师连续4年实兵演练无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08: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谭云先、特约通讯员崔铁良报道:沈阳军区某机械化师安全工作以提高战斗力为标准,连续4年坚持实兵实弹实装演练无一事故,军事训练和管理工作双先进。沈阳军区司令部日前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几年前,该师所属某团在一次野外演习中,发生一次事故。此事产生了负面影响,有的单位由此不敢进行“三实”训练。师党委及时引导官兵正确分析和吸取教训:事故的直接
原因并非是训练本身造成的,只有通过严格训练、严格管理,提高官兵的基本素质,才能从根本上加强安全工作。基于这种认识,师党委坚持开展“三实”训练决心不变,同时,从落实规章制度入手,科学周密地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

  这个师连续3年组织所属部队开展为期40多天的海上训练,由于周密组织,没有发生一次事故。该师两年被评为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连续4年被评为沈阳军区正规化管理先进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