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首座军需供应自动化立体库建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08:0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15日讯孟冰凌、特约通讯员温向辉报道:不见过去紧张的人工装卸运送,不见往日繁琐的手工统计核发,随着电脑操作员轻点鼠标,被装物资便沿着高速运转的自动化物流设备输送而出,全程用时不到两分钟。今天,全军规模最大的军需自动化立体库在总后军需供应局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军军需物资供应开始步入自动化。

  据悉,该库自动化系统对库存的近300个品种、2400多个号型的被装物资采用了电脑编
码认址和激光定位技术,各品种型号的被装物资能快捷准确地出入库发送,实现了作业流程的全部自动化。在中央总控室,笔者看到:电脑操作员下达夏服物资的品名、号型和数量等指令后,电脑自动进行货位选择,并通过激光引导堆垛机迅速沿着有轨巷道准确到达指定位置,机械臂灵活自如,准确无误地实施物资收发。同时,该系统还能对出入库物资实施自动统计,结束了以往动用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清库核对的历史。据介绍,此系统的投入使用,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物资发放差错率,进一步提升了联勤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