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事专家称伊拉克战争是网络中心战的首发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00: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技术》2003年4月7日报道]哈里斯公司开发的以巴格达市为原型的3D模拟软件使在伊拉克作战的士兵在进入巴格达之前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对城市分布了如指掌。

  美国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摩加迪沙(索马里首都)以及阿富汗战争中的经验对军方的训练、战术和系统的发展有指导意义,尤其为在伊拉克作战的军方在运用精确武器、瞄准、通信核心及技术系统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许多系统是在战斗条件下进行了首次试验。军事专家和工业官员称,"自由伊拉克行动"将成为网络-中心战的首发站。国防情报中心的高级官员称在未来战场中美方将更加依赖信息管理和信息流而非武器。整体军力的增加不是靠单个武器的增加,而是靠系统,其中信息技术(IT)系统是中坚力量。

  美国国防部2003财年的预算为3646亿美元,其中约有270亿用于通信、网络和其它信息技术。到2005年国防开支预计增加到4000亿美元左右,其中282亿拨给IT。

  军方已经运用正式程序来总结冲突事件的教训。国防部的几个部门以及其它一些机构(如兰德公司)负责收集信息、进行采访、审查机密和非机密文件和通信资料,将得出的结论反馈到军方,以提高武器、通信和信息系统的能力。

  这样,战场的单兵通过手持GPS系统和指挥中心建立实时的联系,可以尽快更新数据。在保障较长的供给线的安全方面,建议开发一种网络化的传感器阵列,一旦发现威胁立即发出警报。这种小型便携式传感器可以安装到运输车辆上。这些传感器通过线路或卫星建立联系。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