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升级“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00: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4月3日报道]雷声公司被授予了一项价值4550万美元的合同,将为美海军检修12套"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并将其升级到Block 1B型。所有的工作预计于2005年10月完成。

  "密集阵"是一种速射20毫米火炮系统,配有计算机控制的雷达,可以自动捕获、跟踪和摧毁敌军已经突破所有其它舰艇防御系统的目标。该系
统目前的生产量已经达到850套,在世界21个国家的海军服役。雷声公司"密集阵"系统的主管卡罗称:"Block 1B型安装有在近岸或沿海环境中进行识别和快速反应的雷达和热成像仪。该系统对于舰艇在0~7300米禁入区内实现自防御至关重要。它可以保护舰艇和乘员防御不断增加的威胁,包括制式和制导火炮,直升机,漂雷以及各种高速、机动的反舰导弹。在对付成群的小型快速炮艇时尤其有效。"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