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后“过渡政府”九大焦点人物全透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00: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5日电美国五角大楼已经提名退役的杰伊-加纳中将在伊拉克过渡政府建立之前担任伊战后的统治长官,同时五角大楼希望建立一个由23个部组成的伊政府,每个部由一名伊拉克人担任部长,而由美国的“技术顾问”提供支持和指导。以下就是“后萨达姆时代”的伊拉克政坛关键人物:

  1:杰伊-加纳中将:一名退役将军,在1991年海湾战争后曾帮助建立了库尔德人安全
区。加纳中将目前正在科威特准备建立所谓的IIA(伊拉克过渡政权)。这一政权将在美军占领统治90天后接管伊拉克。

  2:艾哈迈德-沙拉比:有希望成为伊拉克新的领导人,他已得到了五角大楼的支持,但是仍面临华盛顿其它部门、伦敦和伊拉克内部的强大反对。他是伊拉克主要反对组织“伊拉克国民议会”的领导人。57岁的沙拉比是一位彬彬有礼曾在伦敦接受教育的前银行家,他有30年的时间处在流亡中。目前沙拉比只接到了在伊拉克过渡政府财政部担任顾问的邀请。他现在伊南部的纳西里耶,正在寻求获得各方的支持。

  3:阿亚托拉-穆罕默德-巴克尔-阿尔哈希姆: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领导人,声称代表了伊拉克占人口多数的什叶派。目前正在德黑兰,他表示计划结束23年的流亡返回家乡。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阿尔哈希姆曾被作为复兴社会党政权的反对派领导人遭到关押和迫害。

  4:贾拉尔-塔拉巴尼:被库尔德人称为贾拉尔大叔。塔拉巴尼是一位伊拉克库尔德政治家,他在过去四十年里一直反对巴格达政府,他领导了库尔德爱国联盟(PUK)。PUK控制了苏莱曼尼亚省自治区的东部地区,拥有约2.5万名作战人员。塔拉巴尼一直与美国官员保持着定期联系,他希望建立一个联邦制的伊拉克,由库尔德人管理他们自己的地区。

  5:詹姆斯-伍尔西:根据报道,前中情局局长伍尔西将负责掌管伊拉克过渡政府中的信息部,伍尔西在克林顿担任美国总统的前两年出任中情局局长。

  6:阿达南-帕查奇:年事已达80岁的前伊拉克外交部长现在居住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他最近得到了白宫的支持,作为逊尼派德高望重的政治家将在后萨达姆时代发挥领导作用。帕查奇受到了沙特和其它海湾国家的支持,他目前是阿联酋政府的顾问。

  7:马苏德-巴尔扎尼:库尔德民主党(KDP)领导人,KDP控制着库尔德自治区的西部,他代表了更为传统和更具民族性的库尔德政治力量,拥有3.5万名作战人员。

  8:阿亚德-阿拉维:博士,前复兴社会党成员,后离开巴格达于1976年组成了反对派伊拉克国家联盟(INA)。在伦敦躲过了萨达姆特工的暗杀,声称得到数百名伊拉克海外活动人士和数千名伊拉克政府与复兴社会党内部不满官员的支持。INA与中情局英国军情六处密切合作,据称得到了来自美国和沙特秘密资金的支持。

  9:纳吉比-阿尔-沙利赫:前萨达姆共和国卫队师长,1995年叛逃,他领导了“伊拉克自由军官”行动,是一名逊尼派成员。他的追随者人数很难确定,但他与伊拉克军队保持的联系使他成为伊拉克战后潜在的重要政治力量,沙利赫与中情局和美国国务院有亲密的关系,他支持伊政权更换。(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