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救援物资启运 伊朗准备向伊拉克输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3:5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15日电(记者张胜平张向群)一个由17辆卡车组成的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品的车队15日从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出发,驶向伊拉克南部的法奥半岛。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这批救援物资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负责筹集的5500桶约12万公升饮用水。这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从伊朗向伊拉克提供的第一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伊朗代表凯丽·艾格说,这批饮用水将分配给法奥半岛的医院和健康中心,水对帮助儿童生存、预防疾病和保障当地人民的健康至关紧要。她说,选择法奥半岛作为首批援助物资的目的地,是因为该地区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联合国救援物资。

  艾格说,今后几天或几周,在安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从伊朗向伊拉克地区运送药品、高蛋白饼干和更多的饮用水,“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救助伊拉克儿童,改善他们的处境和健康状况”。

  在过去的6个月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直在与伊拉克接壤的伊朗边境地区储备医疗用品、营养食品、饮用水和其他救济品,以便对伊拉克儿童的人道主义需求作出快速反应。

  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从伊朗发出首批救援物资的同时,伊朗议会能源委员会副主席阿里·约利15日表示,考虑到在伊拉克出现电力供应中断的情况,伊朗准备在与联合国协商后向伊拉克输送电力。

  约利在会见联合国代表团成员时说,根据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哈塔米的指示,伊朗政府已经准备向伊拉克提供其所需要的援助。他说,输送电力是伊朗能源部的职能,如果联合国同意的话,伊朗议会能源委员会可从中进行协调。联合国官员表示将向联合国有关方面负责人转达伊朗方面的建议。

  联合国已派遣一个由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前往伊朗胡齐斯坦省的麦赫兰市,负责调查伊拉克人民的处境,并对他们的需求进行评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