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重金处罚与受制裁国家保持贸易往来的59家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3: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5日电美国财政部14日决定向违反禁运法令、与伊拉克、朝鲜等受制裁国家保持贸易往来的公司处以重金罚款。

  包括一些国际知名大公司在内的59家公司受到惩罚。

  其中被罚金额超过110万美元的公司包括了亚马逊、纽约银行、花旗银行、沃尔玛超市
、埃克森美孚等。

  美国财政部没有公开受罚公司在禁运国家的贸易伙伴名单,也没有透露罚金数额不等的原因。

  财政部下属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负责实施美国政府的禁运法令。他们最初拒绝公开惩罚违禁公司以及不愿披露详情的做法招致了很多抗议。批评人士认为,这违背了美国的“信息自由法”。

  该办公室的另外一项职责是冻结嫌疑分子在美国的资产。这其中著名的一起案例是冻结沙特商人伊德里斯在美国的2 400万美元。

  伊德里斯在苏丹的制药厂被指协助本.拉登制造化学武器,几年前已被美国13枚巡航导弹夷为平地。

  但是,18个月后,伊德里斯成功控告外国资产办公室,他的资金获得解冻。这也表明,美国政府事实上已经解除了对伊德里斯的恐怖指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