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产生首批符合欧洲标准的飞行监察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3:1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林红梅) 12位飞行监察员15日在北京接受了由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和欧盟驻华大使安高胜颁发的监察员证书。由此我国产生了第一批符合欧洲标准的飞行监察员。

  这12名飞行监察员是从民航总局、民航地区管理局及航空公司中,通过考试方式筛选出来的,其中,来自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的有7名。他们获得证书后,将
接受中国民航总局的聘任,从事飞行安全监察工作。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说,培训合格的飞行监察员,在基层从事飞行安全把关,是中国民航加强安全管理的基础措施之一。

  2001年10月以来,这12人分两批参加了中国和欧盟民用航空合作项目飞行监察员培训项目。他们分别在中国和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对包括飞机的运营、模拟机审批、事故调查等项目进行了培训。

  空中客车公司在培训中发挥了技术主导作用,设计并安排了课程,提供了约10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空中客车公司2002年和中国民航总局签订了飞行安全合作协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