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派专家评估伊古迹的破坏程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3: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4月15日透露,他们将向伊拉克派遣一支专家小组,以评估战争以及战后的抢掠行为对该国文明古迹的破坏程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支专家小组将研究伊拉克博物馆和历史古迹的现状,并确定修复它们的方法,同时寻找潜在的捐助者。

  声明称,这支专家小组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前往伊拉克。据悉,大约30名专家将于17日巴黎的联合股教科文组织总部商讨相关事宜。

  自上周萨达姆政权垮台后,伊拉克的国家博物馆内许多具有考古价值的无价珍宝遭到哄抢。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博物馆也遭到抢劫,而收藏现存最古老的《可兰经》副本之一巴格达伊斯兰图书馆在4月14日因人为破坏起火燃烧。(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