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和英国外交大臣讨论伊拉克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4月15日电(记者朱少华黄兴伟)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15日在这里与刚刚抵达的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就地区局势、特别是伊拉克的现状及今后面临的问题举行正式会谈。

  沙特是斯特劳这次海湾之行的第四站。此前他已经访问了巴林、科威特和卡塔尔。斯特劳海湾之行的目的是,同海湾地区主要阿拉伯国家就伊拉克当前的局势和未来问题进行磋
商和协调,争取这些国家对美英作法和立场的理解与支持。

  据沙特官方通讯社当天报道,除伊拉克问题外,费萨尔还与斯特劳讨论了巴勒斯坦问题和加快解决巴以冲突的和平进程问题,以及双方关心的其它国际问题和双边关系。

  另据报道,斯特劳曾在当天早些时候访问设在卡塔尔的美军中央司令部时发表讲话,敦促安理会“忘掉以前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接受美英发动战争带来的新现实。他还要求安理会所有理事国,特别是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承认新的现实”,声称安理会可以在伊拉克战后起到重要作用,但这将取决于安理会理事国,特别是常任理事国对类似建设性倾向的支持程度。

  斯特劳15日早些时候从卡塔尔飞抵沙特。他将于当天傍晚结束对沙特的访问离开利雅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