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内阁谴责美国的指控 称其受以色列的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3:13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4月15日电叙利亚内阁15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官员对叙利亚使用“威胁性语言”和进行“无根据的指控”,并认为美国指控叙利亚旨在“打击叙利亚的坚定立场”、“影响叙利亚的民族决定和立场”。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声明说,叙利亚内阁拒绝美国的所有指控,并认为“美国对叙利亚的指控是为了满足以色列的要求,服务于以色列的扩张主义目的”。声明同时呼吁美英联军
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

  另据报道,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祖比15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叙利亚根本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色列才是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他还指责美国在中东实施双重标准。

  叙利亚驻西班牙大使比拉勒当天在接受西班牙一家电台采访时也拒绝美国对叙利亚的指控,认为美国指控叙利亚窝藏外逃的伊拉克官员是“毫无根据的”,是对叙利亚的一种“侮辱”。他说,“这是对一个正在努力谋求中东和平最后一线机会的和平国家的侮辱”。

  随着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即将接近尾声,美国总统布什、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鲍威尔以及其他美官员连日来不断对叙利亚进行各种指控,指责叙利亚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窝藏伊拉克外逃官员。但这些指控都遭到叙利亚政府的断然拒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