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所聘“国策顾问”“资政”被讥为台“最昂贵装饰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0: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亲民党“立委”吕学樟等人15日质疑“总统府”“国策顾问”、“资政”任用浮滥,年花费高达1.3亿,此外,当局现在还要增设顾问、资深顾问等“违章建筑”,明显违法。他要求当局在今年“520”重聘“国策顾问”、“资政”时,减低酬庸与公关性质,多聘专业、功能性的人,而且,人数也应比照基层公务员进行“瘦身”。

  据台湾媒体报道,吕学樟表示,依据“总统府组织法”,“总统府有给职资政”、“
无给职资政”以及“国策顾问”人数都有限制,而陈水扁上台后大量聘用,每年仅给他们的酬劳就达1.3亿元,他质疑“总统府”的“资政”、“国策顾问”已是台湾“最昂贵的装饰品”,也是当局财政与台湾人民不可承受之重。

  吕学樟批评,“总统府”在这么多“国策顾问”与“资政”之外,竟还要“盖违章建筑”,增设于法无据的资深顾问与顾问之职,“总统府”非法行政,不尊重“宪法体制”,明显违法。

  “立委”林郁芳讽刺说,“总统府资政”、“国策顾问”没有学者色彩,只有“金光闪闪”,几乎台湾重要财团负责人都网罗其中,他质疑这些“资政”、顾问,除了会赚钱、跟陈水扁关系密切以外,还有什么专长?能提供什么意见给陈水扁?林并批评多位“有给职资政”、顾问薪水已经比“立委”还高。

  “立委”邱毅说,“总统府资政”、“国策顾问”名单看不到理想、公益性,反而是金光闪闪,充满意识型态、“政府酬庸”,甚至“中华民国总统”却聘用不承认“中华民国”的“无给职国策顾问”金美龄,让人笑话。(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