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时间使用出现混乱 货币第纳尔命运未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4月15日专电(记者王波、梁有昶)美英联军占领伊拉克后,不仅该国社会秩序出现混乱,就连人人都离不开的时间也出现了混乱。

  现在,在伊拉克有两个时间在同时使用。按照惯例,每年4月1日,伊拉克政府宣布开始使用夏时制时间。但今年由于旧政府被推翻,新政府还没有建立,有些伊拉克人自己将时钟向前拨了一个小时,而有些伊拉克人还在沿用旧时间。

  时间的不统一给老百姓的生活造成了很大麻烦。现在伊拉克人在约会时,都不得不先问一句:“你用的是哪个时间?”

  不仅时间出现了问题,伊拉克的货币第纳尔也是命运未卜。在开战前,1美元兑换约2600第纳尔。而现在,伊拉克兑换货币的所有机构都已关闭,连伊拉克人自己也不知道现在第纳尔与美元的比价是多少。

  不仅如此,美国在战前还曾宣布,伊拉克第纳尔将在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遭到废除,被重新印发的新货币所取代。手里还攥着第纳尔的伊拉克人都在担心,由于没有办法把第纳尔兑换成美元,废除现行货币将使他们手中的第纳尔变成废纸。(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