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官员强调伊拉克所欠债务必须如数偿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0: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5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戈津15日强调说,伊拉克拖欠俄罗斯的大约80亿美元债务必须如数偿还。

  据俄塔社报道,罗戈津说,伊拉克欠俄罗斯的债务基本上是原苏联和俄罗斯为伊修建各种民用设施拖欠的。只要伊拉克作为一个国家还存在,它就必须偿还这些债务。

  在谈到美国国防部官员不久前要求俄免除伊债务的言论时,罗戈津说,俄承担了原苏联的债务,没有一个债权国对俄免除这笔债。

  罗戈津说,伊债务问题可以拿到巴黎俱乐部去讨论。只要别的国家免除俄罗斯的欠债,俄就可以免去伊的欠债。他举例说,美国认为俄欠美40亿卢布,如果美国免去俄这笔债务,俄就可以减免伊相同数目的债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