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立委”批续办兴票案是抹黑打击宋楚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0: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周锡玮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质疑兴票案虽然已经在2001年获不起诉处分确定,但是司法单位却继续以“他字案”侦办此案,这样的做法明显是抹黑、打击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这种整肃异己的做法应该尽早结束。

  据台湾媒体报道,刘文雄(基隆市)等人上午召开“是谁在操控兴票案”记者会,刘文
雄指出,兴票案已经在2001年2月8日获不起诉处分确定,不料,司法单位却还以“他字案”继续侦查,并由五个检察官侦办,这是希望透过“文攻武吓”打击宋楚瑜,刘文雄希望“他字案”侦办行动赶快结束。

  周锡玮(台北县)说,兴票案已经在2001年以不起诉侦结,所谓侵占公款、伪造文书、逃漏税捐、违反洗钱防治法等七项控诉,最后都被检察官以不构成犯罪,宣布不起诉。

  不过,现在的民进党当局却以发现新事证为由,交由台北地检署重新侦查,并由台北地检署以“他字案”继续侦办,这种做法是明显的抹黑、打击宋楚瑜,是以政治手法干预司法的独立与公正。

  亲民党籍“立委”陈进兴(新竹县)也对此表示,这是严重而露骨的政治力介入,藉由司法整肃异己、打击对手。

  他表示,为避免每到选举,司法案件变成祭品、打击异己的现象再次发生,“立法院”应该发挥监督功能,立刻“立法”防止行政与司法权被滥用。(晨风)

  新闻资料:

  李登辉当局在1999年12月9日抛出所谓“中兴票券案”(即“兴票案”),意在全力清剿宋楚瑜。当局的检察机关、“监察院”成立专案小组,全面搜集证据;“财政部赋税署”认为宋楚瑜涉嫌逃漏税;当时的国民党当局则出面控告他“侵占党产”及“伪造文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