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通过友好协商方式解决战后中伊债务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五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十五日在此间回答记者有关伊拉克战后问题时表示,中国将通过友好协商方式解决战后中伊债务问题。

  关于债务问题,刘建超说,伊拉克欠中国有几十亿美元的债务,中方将根据国际法和国际惯例,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妥善处理有关债务的问题。

  关于中国是否会承认战后美英联军设立的伊拉克政府问题时,刘建超表示,中方历来认为,尊重它国人民对社会制度、发展道路以及领导人的选择是处理国际关系的一个基本准则。中方希望伊拉克战争早日结束,伊拉克人民能够早日过上和平安稳的日子。

  他同时表示,中国与伊拉克的联系是多层次的,既有官方的,也有民间的。这是中伊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决定的。

  针对中国驻伊使馆遭到抢劫的问题,刘建超表示,根据国际法,交战双方有义务保护外国使领馆人员及财产的安全,中方已就中国驻伊拉克使馆遭抢劫一事向美方提出紧急交涉。美方向中方保证将采取措施,保护中国驻伊拉克使馆的馆舍和财产的安全,并将对抢劫事件进行调查和处理,中方将继续关注此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