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在吉尔吉斯斯坦遇难的15名中国公民遗体运回国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乌鲁木齐四月十五日电(何俊文程蕾)今日上午,于三月二十七日在吉尔吉斯斯坦不幸遇难的十五名中国公民遗体运抵新疆吐尔尕特口岸。

  三月二十七日凌晨,一辆属于中国新疆喀什地区旅客运输责任有限公司的定期旅客班车自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返回喀什途中被烧毁,车上二十一名乘客全部遇难,其中大多数为中国公民。

  当获悉遇难同胞遗体将要运送回中国的消息后,吐尔尕特边防检查站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制定了具体勤务方案。在确保口岸正常出入境秩序的前提下,开足入境通道,简化验收手续,全力以赴迎接遇难同胞遗体入境,让遇难者家属满意。

  今天运送遇难者遗体入境的车辆、人员抵达口岸联检现场时,边检执勤官兵帮助旅客填写入境卡片,执勤战士为从吉尔吉斯返回的同胞端水送茶,抚慰遇难者亲属,维持口岸联检现场秩序。

  据悉,另外三名中国公民遗体将空运从乌鲁木齐机场入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