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高级官员谈伊拉克战后重建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8:51 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4月14日电参与伊拉克战后管理的英方高级官员蒂姆·克罗斯准将14日在科威特说,一个由美国人领导的伊拉克过渡管理当局可望于两周内在巴格达建立,并将在3至6个月内开始逐步向伊拉克人转交部分权力,但建立一个完整的伊拉克临时政府估计还要一年左右的时间。

  克罗斯是由美国退休将军加纳领导的伊拉克“重建及人道救援办公室”的英方最高官
员。他没有说明哪些政府部门可以先移交给伊拉克人掌管。此前其他参与伊拉克战后管理的官员曾说,由加纳领导的管理当局可能会与由伊拉克人掌管的权力部门并存一段时间,以便逐步实现权力移交。

  据美国媒体透露,根据美国国防部制订的伊拉克重建计划,加纳领导的伊拉克“重建及人道救援办公室”将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负责协调人道援助、重建遭战争破坏的基础设施和建立伊拉克临时政权等工作,伊拉克的23个政府部门暂时将由其接管。

  克罗斯14日暗示,加纳领导的机构希望能在一年时间内完成大部分使命,但他同时又说,在限定范围内重建伊拉克军队可能还要一两年的时间;对重建伊军的限制条件将包括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不对邻国构成威胁。

  在美国的召集下,伊拉克反对派组织将于15日在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举行会议,讨论成立战后伊拉克过渡政府问题。不少伊拉克反对派领导人拒绝参加这次会议,他们反对美国任命加纳为伊拉克过渡政权领导人的计划,并指责美方试图在伊拉克建立亲美政权。

  在谈到伊拉克反对派时,克罗斯说,“我想他们希望我们尽快离开(伊拉克),他们想重新对自己的国家负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