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老红军何志坚笑度百岁生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8:51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4月15日电记者罗昌爱报道:踏着稳健的步履漫笔青秀山公园,一双有力的手握得年轻人齐喊疼——当年跟随邓小平参加并领导震惊中外的广西龙州起义的原中国工农红八军第一纵队司令何志坚老人,今天在广西南宁笑度他百岁生日。

  何志坚(原名何家荣)1904年4月出生于广西陆川县。1921年投笔从戎,1930年2月,邓小平亲自领导的震惊中外的龙州起义取得成功,红八军由此正式宣布成立。作为起义的主要
将领之一,何自坚被任命为红八军第一纵队司令。龙州起义后,何自坚跟随时任红七军、红八军政委的邓小平转战广西百色、河池等地。尔后辗转香港和上海等地,加入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农工民主党前身),投身推翻蒋介石的民主革命运动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斗。解放之初,何志坚响应祖国号召,举家从香港回广西南宁,积极投身祖国和平建设,先后任广西南宁农工党首任主任委员、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南宁市交通局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常委等职。何志坚老人爱好广泛喜欢书画,著有《回忆中国工农红八军》、《我所认识的邓斌(小平)同志》和《龙州起义与红八军》等革命回忆录,其诗文书画被选入《新中国百人书画系列集》。何老和结发妻子钟素琼育有3子6女及1养女,皆健在,四世同堂共70多人,儿孙中不乏各条战线的佼佼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