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院校网上招生工作逐步展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李国利孙彦新徐壮志)今年将有5所军校全面实行网上招生,其余军队院校也将开展试点,尽量扩大网上招生的范围。

  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部门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面实行网上招生的5所院校为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理工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

  自1999年国防科技大学在全军院校中率先实行网上招生以来,军队院校网上招生的规模不断扩大,去年实行网上招生试点的院校已达招生院校的一半以上。

  有关部门说,网上录取新生,不仅节省了招生费用,而且可逐步实现院校对招生工作的全程监督,能使军校招生更公平、公正、公开。

  教育部和总政治部已经向各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下发了通知,要求他们及时将报考军校考生的政审和面试、体检结论录入考生电子档案,支持军队招生院校做好远程网上录取工作。今年实行网上录取试点的军队院校,将继续与地方高校使用相同的计算机网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