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反对派会议即将召开 什叶派组织拒绝参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6: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5日电伊拉克主要的什叶派反对派组织15日表示,他们将会抵制伊拉克反对派举行的会议。这个会议于15日晚些时候在伊拉克南部的纳西里耶镇附近举行。

  以伊朗为总部的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发言人巴亚提表示,他们拒绝参与会议以示抗议,因为这个会议实际上是由美军中央司令部总司令汤米·弗兰克斯将军安排的。

  会议将会在严密的保安下举行,美国和英国都希望这次会议能够产生一个伊拉克的临时政府。

  不过,如果伊拉克的主要什叶派组织不肯参与会议,这被视为是对主办者的一次重大打击。

  在伊拉克人口中什叶派教徒占了60%,而在伊朗的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相信是伊拉克反对派中最有组织的,估计该组织有15,000名战士。

  该组织的发言人巴亚提表示,他们抵制会议是因为不满会议安排的方式。他说:“这个会议由弗兰克斯将军安排,我们不能参与一个由美国将军为伊拉克人安排的会议。”

  什叶派组织的强硬立场显示出该组织与美国之间严重的互不信任。

  据了解,可能成为伊拉克未来领导人的沙拉比等伊拉克反对派领袖将只派代表参加这次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