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公布以“先制攻击大陆”为主的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6:37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伊拉克战争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台当局除了在开战之初大力“挺美”,支持对伊开战以外,更是不顾岛内民众盼望和平的呼声,以伊拉克战争为借口,对外公布所谓以“先制攻击”大陆为主要内容的军事策略,并大张旗鼓地计划在年内举行30多次军事演习。

  台湾媒体分析说,陈水扁等“台独”分子作贼心虚,十分害怕大陆趁美国对伊动武、
无力他顾之机,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早在2月份,台湾军方就对外放话说,因美伊战争爆发在即,大陆可能威胁台湾安全,台湾军方已经有了相应准备。

  据报道,以其渲染的大陆“威胁”为由,台军方近期向“行政院”提交了“2003年度施政计划”。该计划表明,台军已准备在必要时对大陆实施“先发制人”的军事战略,证明台湾除了“固守防卫”外,未来不排除“在必要时攻击大陆的可能性”。

  报道称,台军“先制攻击”大陆的目标主要是东南沿海的一些城市和军事基地,远期战略攻击目标是大陆内陆深处的大城市和重要的经济和军事设施。

  台军在计划中称,如果两岸爆发战争,台军在战争初始阶段会以相当的海空兵力,结合台湾外岛的炮击,与特种部队相配合,攻击大陆的指挥系统、导弹阵地、机场、港口,以打乱解放军的进攻节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