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飞行学院:两类考生可加分或优先录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李国利、徐壮志、孙彦新)军队飞行学院今年将向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收飞行学员。来自空军招飞办公室的最新消息说,空军将对心理选拔成绩6分以上、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的考生录取时给予择优加分或优先录取。

  空军招飞办主任隋国胜大校说,凡是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反应敏捷,年龄合适的未婚男性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均可志愿报考军队飞行学院。

  据飞行专家介绍,心理品质的优劣,对飞行人员成才和飞行安全影响极大。空军对报考飞行学员的考生都要进行严格的心理选拔,由飞行专家和心理学专家运用心理学原理,来检测考生是否适合从事飞行职业,以及通过培养是否能成为独立完成飞行任务的飞行员。

  心理选拔检测采取9分制,总评5分为及格,6分的考生加10分,7分加15分,8分加20分,9分加25分。高考成绩达到招飞录取控制线、心理选拔成绩6分以上的考生,空军将按规定加分后排序录取。如考生高考成绩相同,则优先录取心理选拔成绩高的考生。

  隋国胜说,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是空军有计划在地方普通中学创办的,对普通高中学生中的飞行“苗子”进行航空知识和体验飞行等进行早期飞行特色教育的基地。对空军正式授牌的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政审、体检和心理检测都合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招飞录取控制线的,军队飞行学院将优先录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