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民众集会抗议举行伊反对派领导人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5日电近两万名伊拉克民众15日在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市中心举行集会,抗议当天将由美国主持的伊拉克反对派领导人会议在那里举行。

  示威活动是由当地一些宗教团体组织的。据目击者称,示威者中大多是年轻人,他们高举反美标语牌,并高喊“要自由、要和平”、“不要美国、不要萨达姆”等口号。

  邻近城市纳杰夫的一些民众也参加了这次集会,他们表示,有权选择伊拉克未来领导人的应是伊拉克人民,而不是美国和英国。

  在美国的召集下,伊拉克反对派组织定于15日在纳西里耶举行会议,讨论成立战后伊拉克过渡政府问题。美国将派特使哈利勒扎德与会。据报道,哈利勒扎德将在会上展示美国所制订的建立伊拉克战后过渡政府的蓝图。

  对于这次会议,一些伊拉克主要反对派领导人态度谨慎。被五角大楼看好的伊拉克最大反政府组织“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艾哈迈德·沙拉比日前曾表示不准备在战后伊拉克政府中谋求任何职位,他将只派一名代表与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