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驻日代表处透过媒体吁日本支持台湾加入世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5: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台湾当局驻日代表处官员投书英文《日本时报》,呼吁日本继续强有力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台湾的加盟将不仅对台日有益,也将对全世界带来利益。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新闻组长朱文清13日刊登于《日本时报》的文章指出,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发生后,已引起全球广泛的关注,台湾也出现十
多起病例,台湾人民已采取预防措施,这种疾病扩散至日本可能是早晚的问题,台日有必要交换情报,共拟战略来预防和控制SARS。

  朱文清在文中指出,由于台湾被拒于WHO大门之外,无法得到来自WHO的协助与信息,虽在发现三起病例后通报WHO,但未受到适时响应,WHO只在一周后于网络对外发表。他说,面对SARS对全球造成的威胁,世卫绝对有必要同意台湾加入。

  文章还称,美国已通过决议支持台湾加入WHO,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也在去年五月表明相同意见,这对台湾人民来说是极大的鼓舞,但是,“由于中共的阻碍”,台湾甚至无法以观察员身份出席WHO年度大会。

  这位台湾官员强调,台湾要求在国际社会有“正当的”发言权,“全世界”需要台湾成为WHO的参与者。他呼吁指出,日本继续强有力支持台湾加入WHO,将不仅有助于台日,也将对全世界带来利益。(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