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装备战术信息数据链 战力获大幅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5:22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来自军方的消息称,几年前,中国军方进驻某造船厂准备接装某新型护卫舰。从专家的介绍中,第一次听说新舰上装备有战术信息数据链。接舰不久,上级组织实装操作考核未获通过。

  报道披露,军方干脆来了个惹不起就躲,重新捡起老办法操作,把数据链系统摆上“供品台”。舰员们对它只看不摸,敬而远之,一晾就是几年。

  据报道,此后,该部为了从制度上规范新装备训练,支队立下一条铁规矩:不会组织数据链训练的舰指挥员,没有资格参加全训合格考核,以前通过考核的也要逐个“回炉”,逼着大家苦练数据链操作技术。同时,他们将装备数据链的某新型护卫舰和没有数据链的驱逐舰混合配置,探索驱护舰混合编队训练的新模式,利用数据链自动传输作战信息的优势,取长补短,实现编队信息资源共享,为提高编队的整体作战能力提供了信息支撑。

  数据链训练推广后,其他新装备训练也逐渐展开。在舰载新装备的全系统训练、全功能开发上,仅去年就推出某型对空导弹抗击来袭导弹等3项新成果。某型对空导弹武器系统是与数据链同期上舰的新装备,他们组织业务骨干反复研究、合力攻关。在一次实兵演习中,某型对空导弹两次发射两次直接命中来袭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