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在伊拉克外国志愿武装依然构成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5: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4日,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布鲁克斯准将指出,联军目前虽然已经控制了伊拉克的大部分地区,但来自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志愿战士的抵抗热情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而且他们看起来“装备精良”,因此他们仍将对联军和伊拉克局势的稳定构成威胁。

  美国官员表示,大部分志愿者来自叙利亚,其中也不乏苏丹人、埃及人和约旦人。美
国官方认为数千名志愿战士在萨达姆政权垮台之前蜂拥来到伊拉克,不过他们也不清楚其具体数量。在伊拉克正规军士兵放弃抵抗以后,这些外国志愿者依然不屈不挠地进行抵抗。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上周末称:“伊拉克现在还有小股国外武装力量在进行抵抗,他们似乎已经决心抗战到最后一息。”他认为,只有在控制这些势力以后,美军军事行动才能宣告结束,萨达姆政权才能被认为是完全垮台了。

  布鲁克斯认为,这些志愿者对美军构成了一定的威胁,并对伊拉克局势稳定构成了威胁。他说:“志愿者自称他们为了保护伊拉克人民而来到这里,但实际上他们置伊拉克人的生命于危险的境地,并将使伊拉克局势动荡不安。在未来伊拉克是没有他们的立足之地的。”

  布鲁克斯还称,从叙利亚方向来的外国志愿战士的人数“最为密集”,但不确定他们是否得到叙利亚政府的支持。弗兰克斯认为,这些志愿战士是伊拉克政权花重金从国外请来的,他们将“不择手段地对美军发动袭击,例如制造自杀性袭击事件”。

  上周,美军在巴格达一所学校内发现了300多件供自杀性袭击者使用的背心,并于4月14日发现其中80多件背心已经不见踪影。美军认为,可能是外国志愿战士拿走了这些背心,他们伺机对美军发动自杀性袭击。4月12日,一名持叙利亚身份证的男子在巴格达一处检查站持枪打死一名美海军陆战队士兵。最近在巴格达伊玛目清真寺的行动中,美军共消灭了数百名外国志愿战士。(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