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士魔鬼银行家 帮助老萨藏财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4:50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报纸《星期天时报》刊文称,居住在瑞士的一个银行家花了10年时间,通过一个叫做SATAN(魔鬼)的银行账户,帮助伊拉克总统萨达姆隐藏了数千万美元的财产。

  这位75岁的银行家博拉多里把大量资金以“佣金”和“顾问费”的形式通过在巴拿马、巴哈马群岛以及瑞士的操作,注入由萨达姆的指定代理人控制的公司。

  报道说,博拉多里承认他为萨达姆工作。他并反问:“难道作为萨达姆的托管人进行工作要比为黑手党的教父或是贩卖毒品的人工作更加糟糕吗?如果这个答案是肯定的,那么瑞士的每一个人就得把他们的护照撕掉。”现在,这位银行家已经无法记起他为萨达姆工作的具体细节。但他说萨达姆是一个“非常嗜血、疯狂的人”。该报还称萨达姆的一个亲戚萨阿德·迈赫迪控制着SATAN这个账户。现在他已经被萨达姆处决了,可能是因为他从这个账户中揩油,中饱私囊。报道说,日前,迈赫迪的亲戚雇了一位名叫詹路卡·博斯卡里的瑞士律师,要通过法律手段追回对这笔财产的部分所有权。但博斯卡里不久前在一次玩飞翔伞时摔死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