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公前线丢命政府逼退房 一名英军遗孀的遭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4:47 扬子晚报

  丈夫在伊拉克战争中丢了性命,政府却要她退还10天的工资并搬出所住军队房屋。备受打击的英国妇女利安内·西摩说:“我只觉得自己被剥夺了一切。”此事通过媒体曝光后,英国国防部14日承认有误,首相布莱尔也给了一个说法。

  西摩的丈夫伊恩是英国皇家海军一名机修工,在伊拉克战争爆发第二天,即3月21日就丢了性命。当天伊恩乘坐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运输直升机在科威特坠毁,机上16名美英士
兵无一人生还。

  然而,伊恩丧生后,英国国防部要求他的遗孀退还在他死后打入其银行账户的10天工资,理由是伊恩死后身份没有立即得到确认,国防部因此照拨了工资,其家人应退还3月22日到3月31日期间的工资。

  西摩同时接到通知说,她必须从现在所住的军队房子中搬走,不过她可以申请3个月的宽限期,但3个月后她必须和3岁的儿子搬家。

  现年27岁的西摩说,接到上述通知后,她感到震惊。她诉诸媒体,通过英国独立电视公司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我只觉得自己被剥夺了一切。我本应该为他的死感到悲痛,然而同时我不得不为3个月后住在何处操心。”

  西摩的遭遇引起了关注。英国首相布莱尔14日在议会下院也受到了质问。在野的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表示:“一名海湾英雄的遗孀受到这种不公的待遇是不可接受的。”

  布莱尔回答说,国防部通知错了对象。他表示,退还薪水的任何要求“都是同正常做法完全相背的”。他表示要亡羊补牢,称“不管需要做什么都将去做”,西摩不会再被要求退还工资和住房。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14日也承认有错,称要求伊恩遗孀退还工资的做法系“管理过失”所致。这名发言人表示,只要她需要,西摩尽可以在其军队现房中住下去。易爱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