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警告大马士革:叙利亚必须同美国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4: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提供的消息,白宫4月14日指责叙利亚为“无赖国家”和“恐怖主义国家”,白宫新闻秘书阿里·弗莱舍重申布什总统日前对大马士革发出的警告:“叙利亚必须(同美国)合作。”

  弗莱舍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白宫目前有两项主要担忧:一个是伊拉克储藏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可能已经越境转移到叙利亚;另一个是,叙利亚可能窝藏着逃跑的伊拉
克阿拉伯复兴党领导人。

  布什4月13日从戴维营返抵白宫时说:“我们相信叙利亚有化学武器。”不过他承认,“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对待各个情况,”并说,他的注意力仍集中在伊拉克问题上,但是,就叙利亚来说,“我们期待着合作,我希望能够得到合作。”

  在回答关于美国现在是否把叙利亚作为反恐之战下一阶段的重点这个问题时,弗莱舍反问道:“你是否认为,面对叙利亚接受伊拉克领导人这一事实,白宫和布什总统应该视而不见呢?你认为我们应该不予理睬吗?”他告诫新闻记者,不要把他的话解释成好像美国已经做出了行动决策。

  弗莱舍还提到美国中央情报局2002年向国会提交的一份记录叙利亚拥有化学和生物武器的报告。报告涵盖的时间范围是2002年1月1日至6月30日。

  弗莱舍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宣读了报告中如下一段:“叙利亚在报告涵盖期内,谋求从国外获得与化学武器相关的前体化学品和专门知识。大马士革已经有了沙林神经毒剂的储备,但显然正在进一步发展效力持久的神经毒剂。叙利亚仍然主要依靠国外来源获取化学武器项目所需要的关键成份,包括前体化学品和关键生产设备。叙利亚很可能还在继续发展进攻性生物武器能力。”(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