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法院”表决:调阅“国安密账”资料厘清猫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4: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台湾检调单位追查“国安密账”一直进展不大,引起泛蓝与泛绿两大阵营较劲﹐“立法院国安密账调阅小组”昨天下午讨论泛绿阵营所提“加强保密与忠诚查核条款”﹐由于泛蓝阵营掌握席次优势﹐泛绿阵营在反对表决无效下退席抗议﹐相关修正提案全遭否决﹔泛蓝阵营并趁胜追击﹐一举通过要求相关单位提供“国安局”多项调阅资料。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泛绿阵营对加强调阅小组成员的查核工作的提案相当坚持﹐昨天机密会议开始后﹐现场气氛相当紧绷﹐各党派成员也全数到齐。民进党籍“立委”坚持包括“加强忠诚查核”﹐以及“小组成员三年内不得赴大陆访问”的“反登陆条款”﹐避免台湾机密外泄。

  在蓝绿阵营的对峙气氛下﹐双方无法达成修正共识﹐小组召集人刘文雄裁示对各项议案进行表决后﹐泛绿阵营退席抗议﹐泛蓝阵营的多项主张最后都顺利通过。

  调阅小组并在泛绿“立委”退席后﹐一举通过包括“国安局”法制化后预决算资料﹑相关账户往来明细﹑“国安局”报缴“国库”细目﹐以及“监察院”﹑“调查局”﹑“军检署”先前对“国安密账案”﹑刘冠军案所作的三份调查报告等泛蓝阵营锁定的八大专案资料﹐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提供﹐希望能逐一清查。

  据与会“立委”指出﹐“国安官员”称﹐相关密账部分仍属于机密资料范围﹐贸然提供担心有机密外泄的疑虑﹐此外﹐由于许多预算外账户属于单线领导下产物﹐并未完全制度化﹐要提供资料可能出现执行面上的困难。

  刘文雄会后表示﹐除希望把这几件密账的来龙去脉弄清楚外﹐日前“国安局”公开表示相关专户本金加利息共计新台币四十五亿八千余万元﹐目前缴回三十七亿三百余万元﹐其中短差的资金流向也必须有完整交代。(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