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海军大型驱逐舰“文武大王舰”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4: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中央日报》2003年4月12日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11日出席在蔚山现代重工业举行的韩国型驱逐舰"文武大王舰"(4480吨级)下水仪式时说,"已经生产出需要高度技术的4000吨级驱逐舰,因此不远的将来能够实现生产拥有"宙斯盾"作战系统的7000吨级驱逐舰时代"。由于"文武大王舰"下水,在韩国在远海作战能力和对舰、潜艇、对空作战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使海军的活动领域更加宽广。

  "文武大王舰"是一种在韩国首次使用减少电子信号、红外线及噪音的隐身技术驱逐舰。能够执行对舰、对空、对地及电子战任务。装载了5英寸口径舰炮和对空及对舰导弹垂直发射台、防御反舰导弹武器、攻击潜水艇鱼雷、海上作战直升机等。船长150米、宽17.4米、深9.7米,最高速度达29节(时速54千米),航程达1.02万千米,乘船人员达300多名。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