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转变计划:6年中建成全新的快速作战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4:09 新华网

  新华网4月15日消息美国《洛杉矶时报》12日发表文章,谈美国陆军的转变计划。说这项计划为期6年,耗资500亿美元。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正准备和其高级助手于5月中决定陆军能否开始实施这项计划。

  根据陆军的转变计划,到这个10年结束时,美将建成一支全新的作战部队,使用全新的武器。他们将把当今的空降部队和轻步兵部队的快速和灵活,与当今重型坦克和装甲战斗
车辆的杀伤力及抵抗敌军火力的能力融为一体。在未来战斗系统中,将包括具有“艾布拉姆斯”M1A1主战坦克的作战能力、但最多仅重20吨的坦克。现在的“艾布拉姆斯”M1A1坦克重70吨。与M1A1不同的是,这样的坦克可以空运。这种坦克旅能携带足够作战一周的补给品,而无需大规模的支援。陆军承诺在96小时内将未来作战系统的一个旅部署到世界任何地方,在5天内部署像第三步兵师这样的一个师,在30天内部署5个师。现在,一个师要将重型坦克、火炮、步兵车辆、加油车及其他装备运往潜在的不安定地区需要好几个月时间。装备通常由火车运往港口,然后用水面舰船在海上运输。军队往往坐飞机随后到达。

   未来的陆军部队可以完全依靠空运,或者在困难情况下依靠快速运输船运输。同样,陆军的新部队将来可以从空中越过战场,夺取关键的目标。他们的坦克和其他装备将非常轻便,可以空运,但仍具有巨大的威力,足以战胜敌军。

  文章说,许多专家希望白宫能从伊拉克战争中明白,坦克、火炮和步兵在战争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一点很明确,那就是并不是某一个因素使得美军不可战胜,而是空中、海上和地面部队(包括重步兵和轻步兵)组成的一个整体。但是,这种行动的关键在于各兵种部队之间取得平衡。如何理解伊拉克战争的经验教训将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可能会影响即将就如何对陆军和其他军种进行现代化建设的问题所做的重大决定。虽然对军队需要改革这一点达成了普遍共识,但伊拉克战争突出表明,政府与一些高级军官在需要进行什么样的改革的问题上存在着令人不安的看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