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评论:美军在伊战中采用“即时后勤补给”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4:08 新华网

  新华网4月15日消息据德国《经济周刊》4月3日一期发表的文章,美军正在评估在伊拉克战争中采用的“即时后勤补给”的效果。

  文章说,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这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遇到了战前几乎没有一个观察家能够预料到的问题,就是缺乏后勤。此次战争与1991年的海湾战争不同,美国的将军们在这次战争中贯彻了为公司设计的、一切物资只是按需要的量在需要的时间投放到需要
的地点,而没有为应付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储备。这种首先考虑经济成本的战略,代替了迄今为止通用的“以防万一”式的后勤补给战略:为了预防所需的物资不能按时到达而提前增订物资。在危险的情况下,军需供给还需要加倍。

   这种战略转变建立在1991年海湾战争的经验基础上。当时有太多的储备和备用物资被运到前线。运到战区的大约4万只集装箱中,有一半没有用上。价值27亿美元的备用物资被运回国内。华盛顿智囊机构布鲁金斯学会的安全专家彼得·辛格解释说:“如果按照以前的后勤系统运作,美军在今天的伊拉克战争中就不可能推进得这么快。”

   与13年前的“沙漠风暴”行动不同,当前的伊拉克战争,美国没有把不必要的物资堆积成山。而在1991年的100小时的进攻中,美国人在中东储备了够60至100天使用的弹药。这次只有很少一部分弹药从船上卸下。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后勤专家莫里斯·科恩说:“今天的战争没有必要建立大规模的资源储备。而是需要要求很高的技术系统的支持。”21世纪的战争具有数字时代的特征。士兵要求能够运用电子装置控制他们的后勤补给,并能自动监视物资该在哪儿卸下。但是,战争持续时间越长,“即时后勤补给”的弱点就显现得越清楚。在弹药和技术仪器方面已经出现了补给不足的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