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在伊记者成劫掠最后目标 美军视而不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2: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5日电伊拉克战事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不时出现的零星战事与治安问题,却造成记者采访时的严重威胁。目前,台湾有3位记者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进行采访。其中,联合报记者孙扬明的相机被伊拉克民兵抢走,驻守的美军却是视而不见。

  据台湾媒体报道,到前线采访,实在不轻松,除了担心战火波及之外,还要担心可能成为遭抢的对象。13日一大早,台湾联合报记者孙扬明与“中央社”记者郭传信,和两名越
南的同业共4个人从约旦首都安曼出发到巴格达,一路上一开始还很平安,但是就在距离巴格达100公里,一处名叫拉马定的地方时,迎面来了一群人,分乘三车,满脸凶相,见了记者也不管车上挂有TV-PRESS的采访字样,拿着枪直指几人。

  孙扬明人在前头,脖子上挂了一架照相机,首当其冲,马上被抢走。记者手快,先把卫星电话等用衣服盖上,藏在车下,并拿出淡水给对方,后面一辆车子的比利时记者葛南定则被抢走卫星电话和信用卡。其中一名抢匪本来还要我们下车,但因其余同伙急着要走,几名记者才算逃过一劫。郭传信等人,后来是趁着民兵彼此争吵不休时,赶紧开车往前逃。

  据悉,在他们抵达巴格达之前,又遇两名16、17岁的伊拉克人,手持AK47步枪,所幸他们并未行抢。

  报道称,现在巴格达当地治安很差,许多政府主要大楼,都遭到民众的劫掠。而平常身上带有现金以及高科技器材的外国记者,更是成为觊觎的对象。目前在巴格达有一种说法就是,外国记者已经成为这些劫掠者的最后目标,因此白天出去采访一定要找个当地人当向导,晚上,则最好别出门了。

  报道最后指出,前线记者一边要做好采访,又要记得保命,而身上贵重的采访器材,更要小心保管避免被抢,前往战地采访,真可说是危机四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