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陆上石油受战争影响 造船业进军海洋石油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2: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四日电(曾明褚、婷婷)由于陆上石油受到战争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海洋石油工程日益受到重视。中船集团下属的江南造船公司今天传出信息,该公司与Monitor石油公司签订了两条六十二点五万桶浮式原油生产储存装置(FPSO)的建造合同。

  据悉,FPSO是中、远海域油田开发中的一项重要工程设施。FPSO通常通过特殊的系泊装置长期系泊于一个固定地点,用于对开采上来的海底原油进行油、水、气处理、储存以及
通过穿梭油轮向外输送。FPSO可以在水深范围很广的区域作业,本身具有储存货舱,不需要敷设输油管路。

  据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透露,该公司这次承接的两条FPSO用于挪威北海海域,排水量约为十二万吨,储油量为六十二点五万桶,原油处理能力每天一万三千立方米,采用了当今国际海洋工程的最高设计要求。FPSO油气处理装置具有一定的自航能力,可以在相近的“边际油气田”之间移位作业。

  据了解,FPSO在世界上已经有二十五年的应用历史,目前主要分布在中国南海、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西非、挪威北海、英国北海和墨西哥等海域。目前世界上投入研究、准备建造的FPSO共有二百余艘。

  业内人士认为,海上石油工程设备有可能成为造船业的一个新的热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