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火业从伊战中发大财 军火公司股价扶摇直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2:31 新华网

  新华网4月15日消息美国在对伊拉克战争中使用了大批先进武器。这刺激了军火产业的发展,使军火商大发其财。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日的报道说,伊拉克战争为昂贵的最新式武器拓宽了销路,将产生新的“需求”。虽然战争短期结束的可能性增大,但国防预算今后仍会因布什政府的先发制人的攻击主义而扩大。大型军火企业的股价攀升,投资者的资金也转向了军火产业。大
批购入军火企业股票的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总经理解释投资目的时指出:“只要有战争,军火产业就可以赚钱。”

  他说:“即使战争短期结束也没有关系。布什总统表示战争费用需要750亿美元,因此,各公司已经接受了很多新的订货。”

  为美英联军的作战做出了重要贡献的是多种精确制导武器。据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说,迄今为止已经使用了18000枚精确制导炸弹。雷神公司生产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和波音公司生产的联合直接攻击炸弹都使用了不少。一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价格约为60万美元,一枚联合直接攻击炸弹的价格约为1·8万美元。随着昂贵武器的大批投入,大型军火企业的股价也扶摇直上。

   雷神公司的股价伴随着伊拉克战争而上涨,4月10日升至27·98美元。生产“爱国者”导弹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股价也在这个月上涨了9%左右。

   证券分析家指出:“被日益扩大的国防费用支出所支撑的军火产业与不透明度增大的世界经济有隔世之感。军火产业今后仍会成为有希望的产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