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高炮旅用发展的军事理论指导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2: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松峰、衡新军报道:春天的塞外,暖意融融,一场防空兵战术演练正在某演兵场进行。“敌机”向我进犯,我防空兵群分三路出击:一路就地掩护,一路动态打击,一路快速机动,各路火力在协同指挥中,展开立体防御,适时集火射击。一时间,地面硝烟弥漫,天空白花绽放,隆隆炮声中弹起靶落。北京军区某高炮旅以训法推动战法变革,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这个高炮旅在学习十六大提出的“努力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双重历史任务,实现我军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后,清醒地认识到,要全面提高部队实战能力,就必须用发展的军事理论指导训练实践,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军事训练。他们结合未来反空袭作战的特点,认真分析强敌高技术空袭兵器的性能、可能采用的战术手段和作战特点,设置了同地域多阵位移动打击、同地幅多地域寻机打击、机动中多方法随时打击等现代动态防空作战样式,突出了新“三打三防”的内容。他们还围绕尽早侦察预警,快速定向定位、快速指挥决策、快速战斗转换、快速火力打击和快速战斗保障等课题,开展理论学习和学术研究,探索实在管用的新招法。

  该旅设置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锤炼部队官兵,他们将电子干扰与反干扰、防敌卫星和电子侦察、野战供给、野战抢修、野战救治等内容穿插于训练全过程,使部队得到近似实战的全面锻炼,有效提高了部队野战条件下的动态指挥效能。新思路带来新发展。如今,该旅的训练模式发生了显著变化,一改过去那种实弹射击阵地、目标固定,火炮配置集中的做法,创新出“射击——机动——再射击——再机动”的“支柱打击”方式,演练内容和难度由低到高,更加贴近实战,部队的作战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