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作荣出书剖析李登辉性格:李一生目标就是想出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2: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台湾前“监察院长”王作荣的新书《与李登辉老友话家常》近日将出版,王在书中细述他所认识的李登辉,归纳出李登辉七大性格,并分析认为李一生的目标是想“出头”。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作荣指出,他与李登辉认识于1950年代末期,当时王作荣任台湾第四期“4年经济计划”总主持人,经推荐开始注意在“农复会”任职的李登辉。

  王作荣表示,他当时还保荐列为黑名单的李登辉进入国民党,没想到李登辉仕途通畅却也造成国民党的分裂与失去政权。王作荣表示,《与李登辉老友话家常》是他远近距离观察李登辉的真实纪录,该书进一步剖析李登辉言行及原因。

  王作荣认为李登辉天生个性有3个特点:1、做事专注;2、心胸狭窄;3、工于心计。这3种性格再加上后天养成教育的几项特色:1、双重性格;2、自卑感;3、恋主情节;4、下级武士道。以上7大人格特色分析李登辉过往的一言一行,得出李登辉这一生始终如一的目标:“出头”。王作荣认为,李登辉的政治主张只有阶段性的变换,没有假装,每一个阶段的李登辉都是真实的。

  王作荣在书中对登辉老友提出“八问”与“三复忠言”,劝李登辉以后少出书、全力帮国民党复兴、完全退出政治舞台。(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