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卫报》:白宫已秘密否决叙利亚战争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2: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卫报》4月15日报道,美国白宫已经秘密否决了对叙利亚发动战争的建议,同时还对五角大楼为叙利亚战争所作的初步准备喊停。

  据报道,几周前,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就命令五角大楼官员就叙利亚战争提出可行性计划,并准备在攻陷巴格达之后讨论这个计划。

  在拉姆斯菲尔德的安排下,助理国防部长费斯和五角大楼特别计划办公室主任威廉·卢蒂也已经着手炮制叙利亚战争的新闻简报。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对叙利亚向萨达姆提供武器的指责、对叙利亚和恐怖主义组织关系的描述以及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开发计划。他们两人是说服白宫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主要人物。

  包括费斯在内的保守势力目前在布什政府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他们曾在1996年向以色列政府提出建议,称它可以“削弱、遏制甚至打击叙利亚”。

  然而,美国总统布什据说已经中止了对叙利亚“发动反恐战争”的讨论。据华盛顿的一个情报机构透露:“关于叙利亚战争的讨论毫无进展。白宫基本上已经停止了这一讨论。”

  英国首相布莱尔也于4月14日向议员们明确表示,美英没有入侵叙利亚的“任何计划”。布莱尔称对美英侵略叙利亚的猜疑是一个新的“阴谋理论”,并指出在同布什的例行会晤中,布什根本没有提到要对叙利亚发动战争。

  布什政府的一名官员承认:“叙利亚还没有任何值得美国采取军事行动的行为。”一名和布什政府关系密切的外交官也同意这种看法,他认为目前华盛顿还没有呈现出立即采取军事行动的迹象。

  相反,布什政府希望通过经济和外交制裁来解决一些担心已久的问题,例如叙利亚的化学武器问题和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问题。(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