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前核查负责人称叙利亚帮伊拉克藏匿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2: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前武器核查首席代表理查德·巴特勒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支持美国对于叙利亚的指责,称叙帮助伊拉克藏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称他看到了这一行为的证据。

  据法新社4月15日报道,这位前澳大利亚外交官说,1997-1999年在他担任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负责人期间,他看到一些情报称,叙利亚曾经帮助伊拉克藏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他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看到了一些情报信息,包括一些空中拍摄的照片等,上面显示伊拉克人曾经将一些集装箱运过叙伊边境。我们有理由相信,那些是装有化学武器,也许是其他武器的集装箱。”

  巴特勒还说:“我认为,伊拉克人并不想将这些武器送给叙利亚,他们只是想把这些武器送到伊拉克的领土之外,送到我们核查的范围之外。叙利亚愿意成为这些武器的管理者。”(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