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第3装甲骑兵团将开进伊拉克 重武器运抵科威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2:16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14日专电(记者洪漫)虽然美英联军在伊拉克的“主要战斗”已经进入尾声,但是美军目前仍然继续通过科威特向伊拉克境内增兵。14日,在驻科美英联军新闻中心的安排下,新华社记者在经过严格的安检后进入位于科威特城南部的重要军港舒艾拜港采访,看到增援伊拉克战事的美国陆军第三装甲骑兵团的重型装备正在这里卸船。

  舒艾拜港是科威特的第二大港口。在这次伊拉克战争中,美英联军的主要军事装备大
多是由海上运抵该港,然后再送往伊拉克战争前线。记者看到,不大宽敞的卸货码头早已被数十辆M1A1主战坦克和近百辆M3A2步兵战车挤得满满的,这里还停放着几十架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和UH-60“黑鹰”直升机。

  第三装甲骑兵团发言人布兰克·沃尔克曼上尉说,该团是美国陆军中机动性和突击能力较强的重装部队,组建于1846年,迄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曾参加过第一、二次世界大战、1991年的海湾战争和波黑战争等,目前总兵力约为4200人。

  沃尔克曼说,骑兵团的大部分官兵已在过去一两周内乘飞机抵达科威特,所有军事装备均经由海上陆续运抵舒艾拜港,然后再运到位于科威特北部的营地。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这支部队可能将在未来一两周内开进伊拉克。

  当被问及这支部队在伊拉克境内的主要任务时,沃尔克曼说,第三装甲骑兵团的任务是执行侦察和维护治安,保障伊国内的秩序,在伊拉克建立一个稳定的环境,为伊拉克的重建工作做准备。

  美国陆军第三装甲骑兵团以科罗拉多州的卡森堡为基地,下辖3个坦克营、1个炮兵营及支援分队等。该团擅长沙漠作战,平时十分注重沙漠实战训练,被称为“陆军沙漠作战专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