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出台新举措士官培训步入“快车道 ”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1:19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4月14日电米晋国、记者钱晓虎报道:今天,又一批士官完成学业,回到舰艇部队,为北海舰队各部队装备维修保障注入了新的活力。此举标志着北海舰队士官培训已步入“快车道”。

  士官是舰艇装备维护和自修助修的骨干力量。随着新型舰艇陆续装备部队,部分舰艇士官的技能培训滞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舰艇装备的使用,制约了部队战斗力的生成。为适
应未来海战对装备保障的要求,探索舰艇士官培训新路,北海舰队在往年对舰艇士官技能培训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初在全舰队范围内组织开展依托军工厂进行舰艇士官维修技能培训,并形成制度。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各培训班采取研讨式、问答式、跟班作业等多种形式,提高教学效果。经理论和实操考试,学员们拿到了军地认可的国家职业等级资格证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