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建立稽查制度确保重点工程建设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1:1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14日讯记者江宛柳报道: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总部工程质量专项稽查组近日赴我军重点工程施工一线开展稽查,已稽查项目质量合格率达100%,优良品率达85%以上。

  随着我军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总部自去年开始启动对重点工程稽查工作。稽查组由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牵头,成员由来自全军部分大单位的工程质量专家组成。此
次稽查主要对落实项目管理责任制、工程组织管理和现场质量、施工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检查。为保证稽查工作的真实性,稽查组坚持到一线掌握一手材料,在管理细节上严查细纠,把“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的要求落到实处。

  稽查组每到一地,都仔细查看施工现场,对工程建设中的数百个点位的主要质量控制指标进行抽测;查阅工程质量保证资料、标准制度、工程合同、重要工程验收记录等文件;分别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质量监督站人员进行座谈。记者随稽查组在施工现场看到,尽管工程建设整体质量较好,但稽查工作仍然一丝不苟,针对某工程建材和构配件的进场复验问题,稽查组郑重向被稽查单位提出要求,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悉,稽查组近期就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领导机关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质量保证体系、优化“四新”技术成果推广机制、深入开展争创优质工程活动等建议,以指导全军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